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V-angel志愿服务社举办“环保知识知多少”志愿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19/12/03 17:30:39)

为了积极响应12.5国际志愿者活动日的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向我校同学们宣传普及环保知识,12月1日,外国语学院V-angel志愿服务社的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环保知识知多少”志愿活动。

活动流程主要包括答题、校对答案、讨论分享校园环保建议。在活动前期的准备中,志愿者们设计了五套问卷,每套有10道关于垃圾分类小知识的问答,用以调查身边同学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如“你知道垃圾分类共有几大类吗?”“餐巾纸、卫生纸属于哪一类垃圾?”“蓄电池在分类回收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等细小而容易被忽视的问题。答题完毕后志愿者们公布正确答案,并与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讨论交流、答疑解惑。答题正确率高的同学可以获得糖果、书签、绿植等小奖品。

在此次活动中,V-angel志愿服务社的同学们不畏严寒,努力为大家普及环保知识,充分发挥了服务奉献精神。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到许多垃圾分类的常识,也加深了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的认识。(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