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古老城墙 青春脚步”实践活动简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06/25 12:00:50)

20186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部分16级学生到南京明城墙开展了“古老城墙青春脚步”实践教学活动。

年轻学子迈开青春脚步,漫步古老城墙。看南京今日之明媚、忆金陵往昔之风光。从解放门至神策门,同学们在这段城墙的行走与“研究”中,了解了南京城墙因“天时就地利”的布局与建筑,懂得这项中国古代军事防御设施和“城池”设计在古代战争和政权巩固方面的作用。明城垣历史博物馆、临湖历史展厅和神策门镝楼内的历史资料阅读和老师生动详实的讲述,也让同学们在对城墙相关的人与事的理解中加深了对中国人的生存哲学与生活文化的理解,加深了对民族的宇宙观,社会观和道德观的理解。

作为“行走与热爱”系列教学活动的一部分,同学们在真实的行走、体验和思考中,感受中国、了解中国、进而懂中国、爱中国,积极学本领、努力做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下是学生制作的活动简报下载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