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金陵科技学院举行

供稿:学习强国    (2022/12/09 08:37:08)

近日,“慧文杯”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报名参赛的155支队伍相聚云端,共叙秘书教育佳话。

本届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各参赛队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形式参与了本届大赛。

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顾晓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述了学校近年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的相关情况,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秘书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并对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给予充分肯定。

江苏省人才学会会长刘小群指出,本届大赛是对秘书类专业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为文科类专业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提供了参考,对激励引导广大师生练就技能、奋发成才,促进秘书类专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大赛分为必选赛项与自选赛项,前者包括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景展示及实境秘书工作处理三大模块,后者为秘书工作片段展示。组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对各参赛院校分赛场进行实时全程网络监控,并聘请了业内第三方专家担任评审。

本次比赛中,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选拔出2020级秘书学专业8名学生组成了两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金陵科技学院1队(黎美慧雅、吴叶芳、王炫亿、周咏琪)荣获本科组团体特等奖,金陵科技学院2队(陈欣然、陈嘉胤、张晋萍、任俊)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

据悉,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团队(吴静、乔孝冬、袁美丽、王静欣)为两支参赛团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指导、集训,效果显著。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副院长赵步阳也在现场为参赛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全方位保障。参赛过程中,队员们沉着冷静,用扎实的专业积累和精湛的职业技能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文刊于2022年12月8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art_id=864064811001207997&ptype=-1&item_id=864064811001207997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