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科院举办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揭牌暨救护员资质证书颁发仪式

供稿:交汇点新闻    (2022/11/18 10:08:22)

11月16日,金陵科技学院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办了“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揭牌暨救护员资质证书颁发仪式,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胡东红,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周毅及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金陵科技学院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顾晓燕和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第二期救护班全体75名学员参加活动。

在颁证仪式上,课程负责人李天义老师就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学员代表肖琦同学谈了感受和收获。张敏和刘永彪为“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共同为第二期救护员集体颁发了救护员证书。

刘永彪首先对南京市红十字会长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急救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培训、校地协同等方面积极开展急救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校与红十字会的深度合作,为推进校园应急救护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学校将积极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从加强急救师资培训、完善特色育人体系、加大校园急救设施投入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校园急救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构建校园急救网络体系,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张敏对金陵科技学院成立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南京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先锋队的成立和发展情况,同时招募有时间、有热情、有快速交通工具且能积极参与“一键互救”App平台急救任务的高校志愿者。她希望学校充分调动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红十字运动中来,为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平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多年来,学校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深入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努力提升学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下一阶段,校工会、体育部和学工处将继续开展急救培训,包括AED设备的使用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紧急关头能够“敢用”“会用”,更好地为师生搭起生命保护网。(李天义)

本文刊于2022年11月18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SOxxXBdnH78QxrAs/1&app=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