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7名学子获奖!金科院“以赛促学”成绩斐然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22/05/20 10:11:17)

(通讯员 刘利娟 郭晓 记者 宁晨)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成绩公布。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7名学子喜获佳绩,其中,江苏省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4人,一等奖学生均进入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具备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是当前我国首屈一指的高校IT类专业学科赛事。此届比赛于4月开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参赛。机电工程学院动员组织了车辆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49名学生参加电子类个人赛,参赛人数为往年之最。

多年来,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坚持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良性融合,多方位推动教学创新改革,全面提升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备赛期间,王志凌等指导教师专注投入、迎难而上,充分利用寒假等其他空余时间,分模块、分步骤对学生进行能力指导,人才培育成果丰硕。目前,机电学院的参赛队伍已逐步形成大一到大四的合理梯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万兆华说:“学院搭建的赛事实践平台拓展了我们的学术视野,播下了科技创新的‘金种子’。”

据悉,学院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把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实现课程、教学在学科竞赛平台上的深度交融和长效发展,为培养社会亟需的机电类应用型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本文刊于2022年5月19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edu.jschina.com.cn/zhjy/202205/t20220519_7549230.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