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之火点亮初夏—金科院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燃动开“秀”

供稿:新华日报人民号    (2021/05/27 13:29:11)

(通讯员 郭晓 王健华 记者 裘丽)以艺术之名,聚青年之锐。5月25日18点,伴着初夏的晚风,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秀于学校“金科桥”之上魅力上演。

T台秀场融入南京标志性建筑—长江大桥的建筑元素,彰显了南京独特的地域文化,极具空间特色。此次T台秀以“YI”为主题,包含“艺术”“友谊”“衣饰”等多层涵义,以三大板块集中呈现师生作品及校企合作成果。

科技感十足的舞台灯光下,专业模特身着风格各异的服饰作品一一亮相。大国之邦之礼服类、青青子衿之校园类、华夏千年之民族类、无忧乐园之童装类、仲夏之梦之创意类……五大主题毕业设计作品融合多类服装设计元素,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奇妙碰撞,创造出穿越时空的美学体验。教师蓝染系列作品匠心独运,传承了古代印染工艺,烘托出静谧古朴的文化气息。艺术学院与天邦服饰联手打造的校服作品细节处体现设计巧思,释放出无忧童年的萌趣与活力。

此次毕业作品秀是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相关专业学生大学四年学习历程的完美句点,更是他们艺术人生壮阔征途的崭新起点。台下围观看秀的艺术学院在校生们在震撼之余,也纷纷表示从师哥师姐的毕业作品中收获了许多灵感的启发。“后浪们”将接续这热烈的艺术之火,在金科沃土上绽放专属于他们的青春之花。

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于当天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开幕。据了解,毕业展共展出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四个专业的222名毕业生及部分教师的优秀作品。《珠算》《城市小农夫》《千里江山图》《金陵书坊》……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创意新颖,地域气息厚重,凝结着师生对艺术设计的探索思考和辛勤付出,蕴含着学院美学育人的教育理念。这场跨界融合的视觉盛宴将持续至6月8日。

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现已成为检验毕业生学习成果的标志性盛典。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技术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办学特色突出,培养成果丰硕,输送出的大批毕业生“艺”能出众,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已成长为地方文化产业的优秀骨干,并持续不断地贡献着金科文化力量。

本文刊于2021年5月27日《新华日报》人民号,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0843134/rmh20843134

2021年5月27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edu.jschina.com.cn/jy/202105/t20210527_7102291.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