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科院获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供稿:江苏教育新闻网    (2021/04/02 19:59:42)

(通讯员 郭晓)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首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中心)在学校江宁校区揭牌。此次获批既是对学校知识产权团队的肯定,也标志该校知识产权工作将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2011年,该校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合作共建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中心。10年间,充分发挥新兴应用型大学的特色优势,打造出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知识产权科研平台,为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贡献了力量。

基地拥有一支兼具丰富专业知识背景和业务实践经验的研究团队,共有33名专职研究人员,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讲师12人,围绕知识产权管理与技术创新、企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与服务等主要研究方向,参与40余项知识产权领域重点研究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6项,市厅级30余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SCI/CSSCI论文30余篇。近年来,基地共收获省部级哲社奖3项、市厅级科研奖16项、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先进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等一系列奖项及荣誉。

除了科研攻坚,基地还在服务江苏、服务南京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承担国家、省知识产权局软科学项目,连续多年承办江苏省知识产权执法案例研讨会,举办24期南京市知识产权企业家高研班,高效助力知识产权保护及知识产权企业人才培养。

站在新的起点上,金陵科技学院将主动对标江苏省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目标任务要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人才支持、智力保障、科研创新和服务决策,全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高质量建设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中心,努力成为推动南京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的有力杠杆。

本文刊于2021年4月2日江苏教育新闻网,链接:

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4/t20210402_7033900.shtml

2021年4月2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35/y5gpZEfZDI4brWnx/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