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书”“画”“吟”“唱”“说” ——金陵科技学院: 让“四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

供稿:新华日报人民号    (2021/02/10 16:23:52)

(通讯员 韩旭)“我是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的家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发展:马路铺上沥青,街道变得宽敞,人们收入明显增加。家乡是见证历史的缩影,从家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能窥见国家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变化。怀着感恩之情,我创作了沙画《党在我心中》。”随着梅嫄双手的舞动,或切,或洒,或漏,或点,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的画面,一幕接一幕呈现。

艺术作品的优势是表现力和感染力,好的艺术作品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该校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高欢欢说,“在学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不同形式的艺术创作创新‘四史’学习方式,育美育于思政,让‘四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用伟大成就激励时代新人。”

“讲道理不如讲故事,”行政管理专业毛玉茹说:“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老师鼓励我们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切入点和创作源,并通过制作、创作、写作红色文化作品,探究红色故事背后的革命精神,探索将红色故事进行现代表达的创新方式。”书法、沙画、朗诵、唱歌、制作动画......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投身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毛玉茹作为学生干部,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协助老师做好活动组织开展。

据悉,金陵科技学院把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重要途径,把“四史”教育落实在课堂、细化在岗位,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实践磨砺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爱国奋斗里砥砺初心使命。

本文刊于2021年2月9日《新华日报》人民号,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8642476/rmh18642476

2021年2月10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2102/t20210210_6978592.shtml

2021年2月10日新江苏,链接:

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1e4c00f43c6444998715fd377861171c/xmNAKGnAcYL9obbr/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