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智能停车场系统 为智能交通按下“快进键”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20/10/31 08:32:06)

(通讯员 孙嫣 记者 宁晨)近年来,我国私家车数量呈持续快速增长状态,人们常常面临着停车难问题的困扰。拥有高效率、高安全性的智慧停车场是南京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金陵科技学院智控学院“工业智能应用‘创客’虚拟班”团队设计的一套基于ROS的智慧停车场系统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做出了有效探索和尝试。

该校智控学院副院长徐楠介绍说,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智慧停车场方案存在如下两个问题:要么对已有停车场改建成本高,要么没有真正实现人车分流,安全系数不高。社会需要一款可以完成全自动化停取车功能的安全、易于改造且改造成本低的智慧停车场。

据介绍,这套停车场系统由停车机器人、微信小程序,后台管理系统等部分构成。停车机器人具有自动停车、室内导航、自动取车的功能;微信小程序能够向车主推荐停车场,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一键停取车、缴纳停车费等操作;后台管理系统可以查询停车场及每日收入等信息,对比历史数据,查看流量变化,查看顾客留言、投诉等。

徐楠表示,该系统是对智慧交通在停车场实现高效率、高安全性的智能停取车方法。系统通过使用停车机器人进行全自动化的停车取车操作,不仅大大节省车主找车位及停取车的时间,而且成功实现了人车分流,提高了车主、停车场等多方的安全性;系统特定的停车位寻找算法,能够充分利用停车场资源自动寻找最优停车位,通过云服务器对停车场信息进行管理,也有效降低停车场的人工运营成本。

本文刊于2020年10月30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edu.jschina.com.cn/jy/202010/t20201030_6854452.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