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反向操作?用人单位向毕业生“推荐”自己!

供稿:交汇点新闻    (2020/06/02 08:05:57)

(通讯员高欢欢 刘鹏)新冠疫情打乱了今年高校的就业节奏,应届生面临很大的求职压力。近日,一场“数字内容产业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在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召开,行业大咖围绕数字出版专业教学与就业进行交流,甚至现场开起了“云直聘”。

江苏省是国家数字出版业的先行区,拥有国家级的数字出版基地,金陵科技学院的数字出版专业是省内唯一的数字出版本科专业,在相关人才的培养方面很有优势。“我对我们的学生很有信心,他们既有一定的理论积淀,又能适应融媒体时代文化传播的多元化趋势,这样一次主题研讨会对学生们来说既是就业机会,同时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人文学院数字出版系主任陈康说。

“我们公司开发了一系列在国内有影响的互联网教育学习产品,涵盖编程和外语学习,旗下有扇贝单词、扇贝阅读、扇贝听力、扇贝口语、扇贝编程等五个APP,‘扇贝’也曾多次被新华网、腾讯、新浪等媒体评选为在线教育影响力品牌。”南京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资经理高欢在研讨会上推介公司业务,“我们迫切需要人才需要掌握数字产品策划与制作、各类数字出版平台、系统、技术和工具的使用,具备数字内容的经营管理与运作能力等。”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旅创研究院、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中心、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在现场做了主题演讲,并介绍了各自企业数字内容业务范畴、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在数字内容产业领域的用人需求。这些单位都是南京数字内容产业在融媒体传播、数字出版技术服务、在线教育、视听节目制作(数字课程)、出版融合、数字娱乐、网络文学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不了解自己的职业能力怎么办?学院数字出版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代表与行业专家面对面,咨询企业用人需求、岗位所需知识储备、专业技能要求等,有的毕业生甚至现场进行自我推介,与会企业代表现场犀利点评指导,为他们岗位适应能力的提升指明途径,并和同学们互加微信,以后也保持联系交流。

南京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秘书长廖启源介绍,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成熟,一些熟悉全媒体信息采集与编辑、跨媒体出版经营与管理的复合型、职业化人才将成为“香饽饽”,协会将积极发挥行业平台作用,促进会员单位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数字出版专业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次研讨会的内容都与所学专业密切相关,直接把我们最想要听到的东西呈现在眼前,在了解完企业之后,可以直接投简历应聘,非常简洁高效。” 参会学生华建玥说。

据悉,此次“数字内容产业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是该校人文学院创新就业模式的结果,学院将邀请更多行业企业进校研讨交流,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本文刊于2020年6月1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84/03dDgpipNlTBsPyG/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