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毛泽东诗词演唱会在宁举办

供稿:新华日报    (2019/12/27 14:42:15)

(通讯员陈弘 高欢欢 记者吴雨阳)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暨毛泽东诗词演唱会在金陵科技学院举办。演唱会由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省诗词协会和金陵科技学院主办,以“而今迈步从头越”为主题,从各个主要历史时期再现毛泽东光辉的一生。

演唱会上,15个原创、改编节目带领观众重温毛泽东诗词,回顾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情景剧《胜利会师》《解放南京》选取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历史时刻,展现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舞蹈《江山如画》以毛泽东词作《沁园春·雪》为表现主题,将书法、诗词、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描摹祖国的壮丽山河,歌咏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评弹《蝶恋花·答李淑一》将老一辈革命家深沉博大的家国情怀娓娓道来。二重唱《七律·和柳亚子先生》、小合唱《卜算子·咏梅》以青春的旋律展现毛泽东诗词的艺术魅力,体现年轻一代对毛泽东主席的怀念和热爱。

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丁捷表示,毛泽东诗词生动地展现中国革命的历史画卷,是现代中国人的理想史、奋斗史、创造史,其艺术成就将不断鼓舞新时代的中国人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文刊于2019年12月27日《新华日报》,链接:

http://xh.xhby.net/mp3/pc/c/201912/27/c729469.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