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委宣讲团在金陵科技学院和溧水区宣讲 深刻把握重大意义 全面领会精神实质

供稿:南京日报    (2019/12/02 09:10:31)


  (记者马金) 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来到金陵科技学院,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对学校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300人进行专题辅导。

陈勇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深刻把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描绘了未来30年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新蓝图和到建党100周年、2035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发展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汲取了中华民族国家治理思想的精华,源于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理论,是我们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保障。

宣讲结束后,陈勇来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师代表们互动交流。教师代表施晓花说,作为思政课教师,她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把理论转变为实践的能力,着力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陈勇对此表示赞赏,他说,思政课教师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现在的学生都是00后,非常关心时政、非常爱国,课堂上下都会主动提问。”教师代表关雯文说,她的课堂上有一个环节,就是让学生们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分析一个小故事、小问题。学生们刚开始分析比较生涩,但随着课程深入,大家运用得越来越娴熟。陈勇说,这代学生出生在国家改革开放已取得成就的好环境里,思政课教师要向他们讲好党史、新中国史,让他们发自内心地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

11月2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来到溧水区,向溧水全体市管干部、区管干部共400余人作宣讲报告。他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主题,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随后,杨庆国前往溧水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开展现场交流,与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如何发挥全会精神在城市治理和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作用有哪些”以及“基层干部应当如何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溧水的落地见效。

本文刊于2019年12月2日南京日报,链接: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2/02/node_1.htm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