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主命题”让主题党日活动“红”起来

供稿:南京晨报    (2019/11/26 16:35:41)

(通讯员刘鹏 记者王晶卉)“三年为什么不给个信儿呢,哪怕门里塞张条呢?”10月16日,在南京市江宁区星河影城,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播放的相遇篇,讲述的是我国原子弹幕后英雄的故事。

学生党员胡静告诉记者,整部影片带给自己很大的感触,尤其是相遇篇更是让自己泪流满面。观影结束,这些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自行搜集“两弹一星”功勋故事,并专门开展故事汇进行分享。“高远只是千千万万幕后英雄中的一员,但代表的却是‘两弹一星’专家们舍小我顾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成就,这种以青春许国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的。”胡静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以“发扬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在全校师生党支部中开展集中性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选择一种红色精神进行学习,学习方式自定,像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这样观看爱国影片的只是其中一种。

10月底,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来到浙江嘉兴南湖,采用红色基地现场教学方式学习“红船精神”。党员们通过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上党课、学一次党章、参观革命革命纪念馆等形式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让自己的思想受洗礼,并深味“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深思对自己具体工作的指导意义。学院书记黄晖说:“‘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们学院中澳软件工程、中英通信工程等合作办学项目在同类高校中处在领先地位,新时代我们将继续弘扬首创精神,推进与俄罗斯一些高校的交流合作,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做出贡献。”

戴上VR眼镜,手持VR手柄,踏上白雪皑皑征程,攀爬悬崖峭壁······动漫学院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组织师生党员通过VR技术体验红军的长征路,身临其境学习“长征精神”。360°环绕效果让教师党员蒋茜非常震撼,“VR模拟了长征过程中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带来一种沉浸式体验,像过雪山的时候,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我当时就明显感觉到自己非常地冷。”她说。通过这次体验,师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让衣衫褴褛的红军战士跨急流、登雪山、穿草地、突封锁,最终胜利会师,他们表示要将伟大的长征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中,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据悉,该校99个师生党支部均参与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抗战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同样也在学习内容中。

本文刊于2019年11月26日南京晨报新媒体,链接:

https://news.inanjing.chinacici.cn/web/share/regular/320100/508333?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