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13门课程全部获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

供稿:交汇点新闻    (2019/11/19 13:08:20)

(通讯员孙嫣)近日,在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2019年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中,金陵科技学院报送的《中医美容与养颜》等13门课程全部成功入选立项建设名单。至此,该校已有18门课程获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数量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记者了解到,中国慕课建设自2013年起步,经过6年的快速发展,共有12500门慕课上线,超过2亿人次学习者,慕课的数量和应用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并成为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战略举措。到2020年,教育部将认定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金陵科技学院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模式创新,将在线课程建设作为学校创新发展的重点之一。学校自2014年正式启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来,共有25门课程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运行,其中6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6门课程在优课联盟平台上线运行。各级各类线上课程今年全年到至今选课达3.4万余人次,累计选课达16万余人次,其在线课程建设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教学改革当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效应。

校方表示,学校将继续鼓励、支持教师建设和使用高质量在线课程,持续提高课程的开放与共享水平,提升线上教学服务质量,推动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通过强化课程教学改革,促进信息化建设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文刊于2019年11月19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84/sxRa9cg8zwVKzecX/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