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金陵科技学院第八届英语配音大赛 暨第二届江苏省“阿拉丁杯”翻译配音大赛初赛的通知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1/10/11 17:23:55)

各学院:

为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促进英语和翻译教学实践,推动高校文化建设工作,提升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现决定举办金陵科技学院第八届英语配音大赛暨第二届江苏省“阿拉丁杯”翻译配音大赛选拔赛。为做好比赛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大赛主题

“声动金科——弘扬中国文化”

(大赛官网:www.dubbingshow.cn)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22日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竞赛QQ群填写报名信息即可。

五、比赛环节

(一)校内初赛:线上提交参赛作品(包括视频和配音片段的录音),线上审核选出八组进入决赛。即日起至10月22日,参赛团队自行选取视频素材进行配音,每个团队人数限定在2-4人(可一人分饰多角)。视频时长不少于4分钟,不超过6分钟,完整配音视频提交方式见竞赛qq群通知。

具体要求:1.初赛作品素材自行选定,要求内容健康,能够反应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2.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3.确保采用Windows media player、暴风影音等软件可播放的格式;4.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5.视频文件命名格式为“片段名称+团队成员名称+学院”。

(二)校内决赛:经初赛成功入围的八个团队参加校内决赛,决赛采取线下现场配音的形式,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决赛以团队赛的方式进行,获奖团队的每位成员均提供证书及奖品。同时,所有进入决赛的团队,各成员按照个人表现进行评分,从中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江苏省赛区配音大赛。

六、大赛奖项设置

校内决赛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最佳男女配音各1名,每位成员均提供获奖证书及奖品。

七、其他事项

竞赛专用QQ群:879366506(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竞赛联系人:骆老师(电话18168092967)、杨老师(电话18168093826)。大赛的各项通知公告将在竞赛专用QQ群里发布,请参赛选手务必加群并及时查询群内信息。

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