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2021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供稿:院长办公室    (2021/01/19 14:44:30)

各单位、部门:

经研究决定,2021年寒假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学生:2021年1月25日—2月28日为寒假。2月27日(周六)起,根据学校安排错峰错时返校报到,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从2021年1月25日开始轮休。各单位、部门根据学校的组织安排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本部门相关工作。2月27日、28日(周六、周日)全校教职工报到、上班,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班。

二、有关要求

(一)2021年2月27日前学生一律严禁提前返校。学校将错峰有序安排师生员工春季学期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各有关部门须提前制定春季开学工作方案。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二)教职工需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各单位、部门积极引导教职工省内就地过节,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域。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开南京的须向所在学院、部门报批得到批准后方可离宁;教职工确需跨省出行的,须经所在学院、部门研究同意后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一事一议。师生员工离校、返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须做好个人每天体温监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及时提交。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三)寒假期间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对确需进入校园的须查验苏康码(健康卡)及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严防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学生在假期内不得留校和入校,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校园,须经所在学院同意后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方可入校。

(四)后勤部门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加强对食堂、宿舍、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每日清洁消毒,定期开窗通风。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密闭化运输,做到“日产日清”。

(五)各单位、部门近期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尤其要做好防疫物资、消防、防盗和危化品等安全检查,在防控措施上找弱项,在安全措施上找盲点。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万无一失。

(六)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认真做好有关工作调研分析、研究部署,为新学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处级及以上干部须保持通讯工具通畅,如外出离开南京,需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八)如遇疫情防控等级变化等特殊情况,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