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盘行动倡议书

供稿:工会    (2020/09/28 13:52:1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严肃指出了当前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程度,明确提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1.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积极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思想观念;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学校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2.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按需取餐,文明用餐,坚持做到盘清碗清、不剩饭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现象。发现身边餐饮浪费现象时,勇于发声,敢于制止,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校教职工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风尚,从我做起,从光盘做起,

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共创绿色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工会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