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供稿:团委    (2020/07/03 13:24:46)

各院(部)团总支:

根据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本着简化手续、方便毕业生的原则,现就我校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我校2020届毕业生团员

二、主要工作

(一)“智慧团建”系统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

依托“智慧团建”系统,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主要通过“个人提出申请、学院团总支审核”的方式开展。团组织关系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答疑,详见附件1与2。

(二)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

1、各学院在毕业生团员档案寄送前应认真核查团员学籍档案是否齐全并做好记录。

2、毕业生团员由学校统一发放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为避免造成人员聚集,不再进行团员证盖章和补办团员证工作。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已纳入团总支年度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各学院团总支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此项工作。

2、熟知流程、按时完成。本着对毕业生团员负责任的态度,除升学、参军入伍、苏北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三种类型毕业生团员外,其余类型毕业生团员应于7月20日前在系统中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若在此日期前未能完成团关系转接,请毕业生团员留下本人或父母常用联系方式,确保换号码后方便联系;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应于9月30日前在系统中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11月30日前,要100%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学院团总支在推进此项工作时,要深入了解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和团委沟通。团委将根据问题情况作出相应处理或向上级团组织反馈汇报,指导帮助问题的解决与工作的推进落实。

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