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开通疫情心理网络咨询服务的通知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01/31 20:00: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金科每一位师生的心。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的同时,大家在心理上也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压力,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精神,更好地增强同学们的心理防护能力,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疫情心理网络咨询服务。

一、服务对象

金陵科技学院在籍学生中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不良情绪的人员。

二、服务方式

网络心理咨询服务于2月1日正式开通,工作至春季学期开学。

咨询QQ号:2128523053

咨询工作时间:9:00-11:30、14:00-17:00

特别说明

(一)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服务,仅限于对疫情相关的心理问题咨询与解答。

(二)为提高咨询工作效率,遵守咨询伦理,申请咨询服务时需要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等基本信息。

(三)心理网络咨询采取网络电话形式,咨询时长一般不超过30分钟。

(四)因网络心理咨询存在一定局限性,对心理危机干预效果有限,如感到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已无法应对当前情况,还可以选择:

1、南京脑科医院危机干预热线:025—86868449(每日9:00—18:00)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医护团队及该院精神心理专家、热线党员志愿者等专业人员将为大家提供危机干预服务。

2、科普及网络咨询平台: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http://eph.njmu.edu.cn/),网络平台以邮件形式答复咨询,邮箱:86868449@njmu.edu.cn,工作时间及时回复,非工作时间24小时内响应。

3、拨打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4001888976。

(五)如有必要请及时到当地专科医院就诊,并做好防护。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将与广大师生一起,不恐惧、不慌张,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