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未来而教,向未来而学 ——2020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供稿: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09/18 22:14:17)

9月18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倪杰出席开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及7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倪杰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越春代表中心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岗前培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刘永彪以《为未来而教,向未来而学》为主题作讲话,他指出,新进教师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要靠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岗位上有所突破、有所进展、有所创新,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为未来而教,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在物质追求中丧失自我价值,不在利益追逐中丧失师道尊严,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二要为未来而教,要保有健康体魄。人生是场马拉松,行稳才能致远,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想要出好成绩大成果都需要精力和时间的积累沉淀。要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明天,向着未来尽情奔跑。三要向未来而学,终身学习是永恒的课题。教育者先受教育,为未来而教要先向未来而学,教师只有不断接触新经典、新学说和新方法,才能始终站在时代思考的前列。四要为未来而学,要把握机遇与优秀同行。要充分并积极利用相关政策,加快自我发展与提升,融入学科团队,以团队的优秀激励自己,以自身的优秀“反哺”团队,冲击省级及国家级项目,实现个人和学校的共赢发展。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岗前培训的意义,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把个人的发展自觉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充分利用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以及科研能力,为未来而教,向未来为学。

(通讯员:陈静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