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永彪校长到商学院调研工作

供稿:商学院    (2020/09/18 13:59:15)

9月16日下午,校长刘永彪来到商学院调研,并出席商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顾晓燕主持。

会上,刘永彪听取了商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的发言,在肯定商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对标我校“两升”目标、对标一流商学院,从事业发展的动力、党员作用的推力、教学改革的能力、科学研究的实力、人才培养的活力、团队建设的合力等六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商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展望未来谋划新愿景。愿景是目标、是梦想、是憧憬,是奋斗的灵魂和基石。展望“十四五”,展望更远的未来,商学院应明确自己的愿景。二要对标一流构建新格局。对标一流专业、对标一流学科、对标一流商学院,凝心聚力再出发。三要勇于突破开创新思路。专业发展要实现“质”的突破,学科建设要实现“强”的突破,科研水平要实现“高”的突破,课程思政要实现“面”的突破。四要开放合作挖掘新动力。加强院校合作,加强校地合作,全面融入南京、借力南京、服务南京、贡献南京。五要群策群力打造新引擎。铸造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资源引擎”“平台引擎”“制度引擎”“品牌引擎”,收官开局并进、攻坚突破提升。他强调,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对标最优、争创一流,“在商言商”、同舟共济,携手共绘商院新蓝图,迈向新征程,为学校“两升”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顾晓燕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