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突出重点聚焦聚力,真抓实干争先进位

——校党委召开二届九次全会部署下半年工作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    (2020/08/30 15:44:31)

8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金陵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动员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发扬拼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奋力收官“十三五”、科学规划“十四五”,把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做的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陈小虎作了总结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校党委常委会上半年的工作。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考验,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抓细抓实联防联控形成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格局,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全面推进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技术转化、服务与融合发展、师资与基本条件建设各项工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信心,紧扣“两升”目标任务与省市对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对标找差,奋勇争先,努力完成对标创新提升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明确,下半年工作要继续坚持对标创新提升总基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安稳工作,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二是继续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在教学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服务方面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发挥平台的育人功能。四是加强学科与科技研发工作,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搭建创新平台,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科技创新与服务,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硕士点申报工作。五是在事业发展规划方面启动“江苏一流”创建工作,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六是在条件建设方面继续努力,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强化资金资产管理,宣导好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加大师资队伍内培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综合保障工作。

全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努力实现更为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奋力开创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含五级职员),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通讯员: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