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进“网络化战略”,构建全新智慧校园——刘永彪校长主持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0/07/10 20:48:51)

7月10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2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会,校长刘永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高永祥、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许晨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

高永祥结合智慧校园建设、知识更新储备、信息发展思路及落实保障措施等,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

刘永彪指出,近年来我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也存在需要重视的问题,如信息化发展规划相对滞后,归口管理未能落到实处,全校合力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意识不强,存在信息“孤岛”现象,师生用户体验有待提高等。他强调,进一步拓展学校“网络化战略”广度、深度,全面有序推进信息化工作须做到“四要”: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规划。从组织机制、制度保障、标准体系、人才队伍、安全体系、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明确顶层设计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分层分步、有序有效推进。二要理顺体制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统筹管理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成立跨业务部门的“专项应用系统建设工作小组”,同时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沉得下去、反应迅速、忠实可靠”的高水平信息化技术队伍。三要加强沟通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进一步激发各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性,打造信息化管理部门、技术支撑部门、职能部门和院(部)共同参与的信息化建设共同体,形成相互支持、团结协作、融合创新的良好局面。四要重视师生需求,提高体验评价。为师生建立智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工作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师生体验的满意度、幸福度。此外,还要注重提升网络安全管控能力,实现安全态势可视化管理,通过统一安全管控平台实现学校网络安全态势“看得见”“管得住”。

     (通讯员:胡宁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