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教工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07/01 17:08:58)

7月1日下午,我校以各二级党组织教工政治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教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通过学习,广大教工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此次专题学习反响热烈,大家不仅全面了解了民法典的体系内容、鲜明特色,也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广大教工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强化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商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动漫学院党总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材料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国教学院党总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通讯员: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