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突破——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认证

供稿:教务处    (2020/07/01 10:10:59)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0】55号),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该专业是江苏省一流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也是我校首个接受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不断更新理念、建章立制、深化改革。明确了“统筹优化、重点扶持、分步推进、成果受益”的基本原则,逐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引导各专业逐渐树立“整体性、全过程、常态化、重产出”的人才培养意识,积极推动OBE理念贯穿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本次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是我校在工程教育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是广大师生员工长期共同努力的成果,开启了专业内涵建设的崭新局面,并为学校其他工科专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设思路和借鉴经验。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