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0届“动漫人∙动漫情”毕业设计展暨课程思政展

供稿:动漫学院    (2020/06/12 19:17:30)

6月12日,我校2020届“动漫人∙动漫情”毕业设计展暨课程思政展正式拉开了帷幕。

上午10:00,开幕式在动漫学院隆重举行。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动漫学院联系校领导、纪委书记丁鹏,南京工程学院、江苏开放大学等高校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纪委书记丁鹏为本次展览致开幕词。他肯定了动漫学院毕业设计实践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防疫工作谈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希望他们能够从国家防疫成效中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同时,他希望学院以毕业设计展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注重特色打造,提升学院发展品牌。

动漫学院副院长王贤波介绍了本次毕业展的主题和准备情况,学院副书记赵宁宣读了2020届优秀毕业作品的收藏名单。张园园代表教师寄语毕业生苦练本领、勇于担当,吴晓娟代表班主任为毕业生送出了美好祝福,周春雨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惜别母校的依依不舍。

校长刘永彪宣布2020届“动漫人∙动漫情”毕业设计展暨课程思政展正式开幕。他参观了所有展区,包括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的所有作品。他指出,此次毕业设计展特别挑选了60幅师生创作的课程思政主题作品进行展览,让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在课堂上能听得见、在教学区能看得着、在创作中能找得到。希望学院可以再接再厉,以“展教融合”为依托,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副校长冯年华全程参观了毕业设计展,在观展过程中,陈小虎对学院坚持落实“南京化战略”“网络化战略”,坚持服务南京文化产业推进特色化发展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动漫学院拥有全国第一批动画专业、全国唯一的动漫图书馆、全国第一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全国一流高校动作捕捉实验室,基础条件非常好,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新办法新举措,争取在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方面下苦功夫,打造品牌,力争一流,为学校的“两升”做贡献。

本次展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详情通过自媒体同步直播,因防疫工作需要没能到校的毕业生可以线上观展。

(通讯员:张皓 杨嘉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