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会代训,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 ——我校召开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0/06/12 13:09:54)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开展消防专项培训,推进“安全生产月”的相关工作。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物管员、保安员、驾驶员、食堂员工、维修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保卫处处长张德根总结了我校各部门、学院自查的安全隐患,并针对近日各地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进行警示教育。他要求各部门、学院就自查的安全隐患,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突发情况应急演练等整治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会上,高永祥指出,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顺利开展。各部门、学院要结合我校出台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合力,既要有分工又要有合作,共同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做好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全覆盖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全员安全工作职责,把安全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最后,保卫处副处长卓士磊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围绕“为什么要重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查什么、怎样查?”这两个关键性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专项培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各部门、学院领导及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责任。

(通讯员:杨兰香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