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师德,筑师魂——我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06/10 19:04:36)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是教师的灵魂。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以全校各二级党组织教工政治学习的形式,全体教工围绕我校编印的《高校教师师德手册》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学习,重点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金陵科技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金陵科技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就如何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学习讨论。

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师德是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所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我校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本次学习还以省内有关高校师德失范行为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后勤基建党总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马院党总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商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建工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电信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材料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