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水生态监测基地、生态文明制度研究实践基地暨数字生态农业研究分中心建设研讨会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0/06/01 08:49:41)

5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水生态监测基地、生态文明制度研究实践基地暨数字生态农业研究分中心建设研讨会。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文青、综合处处长刘海滨,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季文研究员,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筹备处负责人李爱民教授以及中心专家朱林、高小娟,高淳区生态环境局孙钟勤副局长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张燕副校长、科技处、商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建设方案起草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燕副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在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在高淳开展水生态监测基地、生态文明制度研究和实践基地,以及数字生态农业研究分中心建设的方案。李文青副局长对学校的相关建设方案表示肯定,指出在建设方向上要与高淳区“两山”理论实践基地等生态保护相关项目紧密融合,体现技术引领,推动技术和科技成果在高淳区转化落地;通过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加大对高淳区的帮扶力度。李爱民教授介绍了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提出学校在参与中心建设时,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对高淳区农业情况的调研,可以对接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相关农业科技资源和新型研发机构,提出具体目标,多出标志性成果,助力高淳区高质量发展。季文副院长也指出学校在参与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建设时要提高契合度,南京社科院在生态文明制度研究以及治理体系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孙钟勤副局长表示高淳区支持相关建设方案,希望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和具体化。研讨会气氛热烈,其他领导和专家对建设方案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听取了动科学院戴鼎震院长、园艺园林学院宰学明院长在农业与生态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汇报,并建议学校深化校内外资源的融合,采取开放、共建、共享的方式提升数字生态农业研究分中心的建设水平。

张燕副校长在会议总结时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给学校指明了建设目标、路径和预期成果要求。学校将按照专家意见加强对高淳需求的调研、充分发挥农学科及交叉学科优势、主动对接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平台资源,不断完善建设方案。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与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社科院、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合作,服务好高淳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