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五届二次“两代会”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

供稿:工会    (2020/05/28 15:16:59)

5月27日,我校第五届二次“两代会”专题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会议按照既定程序,听取了刘永彪校长关于绩效工资分配改革的讲话和葛军副校长对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形成过程与主要内容的解读,各代表团代表进行了认真的审议讨论、主席团汇总各代表团意见建议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在表决中全票通过了《金陵科技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试行)》,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总结讲话,倪杰副校长主持会议。

刘永彪校长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出台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是响应上级政策导向的要求、落实党委工作巡察整改的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绩效工资改革已经成为我校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内生动力的关键因素,需要通过改革,构建更能体现业绩和贡献的绩效分配制度,以激发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凝聚各学科各专业的优秀人才,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刘永彪校长指出,本次绩效工资分配改革突出五个重点:一是强化教职工岗位考核工作,体现“以责定酬”;二是根据教职工的业绩和贡献进行绩效分配,体现“以绩定奖”;三是加大二级学院(部)的考核和奖励,促进二级学院的良性竞争;四是充分放权,管理重心下移,激发二级学院和教职工活力;五是突出成果导向,围绕“两升”指标强化高水平成果奖励。刘永彪校长还从学校总体层面和二级学院(部)层面如何有力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陈小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要正确认识理解绩效工资方案的客观性和迫切性。学校正处于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级大学迈进的关键节点,要加快推进“两升”目标工作,要建立健全一套绩效分配体系,体现教学科研一体化,这个绩效分配体系是一项基本制度,基本要求。第二,要正确认识理解绩效工资方案的全面性、合理性、科学性、统筹性。绩效工资改革要做到“四个统筹”,即统筹学校客观实际与发展目标的要求、统筹不同学科专业的特征和不同岗位工作的特点、统筹一级管理和二级管理的责权利、统筹绩效总量和均量的目标要求。第三,要正确认识理解绩效工资方案的问题导向和引领导向。绩效工资改革要做到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促进学校破解发展的难题、瓶颈、堵点,有利于促进考核的针对性、实效性、责任性,有利于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有利于催化、催生学校的高水平平台和队伍,加快推进学校“两升”目标的实现,早日实现金科人的金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