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05/16 13:32:58)

5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科技楼报告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参加,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

党委书记陈小虎在交流发言中,紧密结合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学习感悟,重点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两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说,学习新思想是我们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我们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真正入脑入心;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学习,切实指导实践;面对当前因疫情带来的复杂国际环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加坚定信心;作为高校,我们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九个坚持”是我们教育改革的根本遵循,“四个服务”是我们教育工作的基本方向。他还就立德树人工作谈了自己的四点思考,他认为,各级各类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是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立德树人是人民满意的根本要求;立德树人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目的。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在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的交流发言中,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加快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党委委员、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明宏分别以《争做“过硬”的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实践和伟大展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体会》为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思考。

陈小虎书记在学习小结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指出,我们必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决我校实际问题,坚定不移扎根南京大地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继续深化立德树人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抓实,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