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布置会

供稿:教务处    (2020/04/16 14:01:02)

4月15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布置会。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及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刘永彪作讲话,副校长冯年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刘永彪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从事一线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肯定了各学院(部)与广大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对教育根本的坚守。他指出,时值学校推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对标创新提升年”,希望大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共谋发展,共同战斗,确保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他强调,要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立德”,锤炼思想品格,做好教书育人的良心工程;二要“树人”,坚持办学方向,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勤问”,坚定信心决心,认清自身短板与不足;四要“实干”,明确目标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要“明责”,推进一流建设,强化责任落实。

冯年华副校长对本年度学校教学重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并对前期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生返校后各院(部)必须做到六个关注:一是高度关注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二是重点关注与毕业生相关的教学工作的执行情况;三是切实关注一些学有困难的学生;四是持续关注未返校学生的居家自学状况;五是严格关注前期尚未开展线上教学课程的后续开设情况;六是密切关注上课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全校应充分认识到做好做细做充分这次特殊时期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推进学校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再提升。

现场会议进行的同时,各学院(部)分别设立分会场,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人员等,共计270余人,通过视频云直播的方式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