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指挥部专题研究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    (2020/02/11 08:00:51)

2月10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教育部2月7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现场检查校内隔离区的准备情况,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刘永彪校长、副总指挥长高永祥副校长、指挥部组成部门及各工作组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永祥副校长主持。

刘永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副部长钟登华的主持词和会议印发的《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挥部下设的8个工作组和4个专项组分别汇报了校党委布置会及教育部视频会以来几天的工作进展情况。高永祥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印发的《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并就每一条要求的落实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刘永彪指出,虽然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的比较早,但是,新冠肺炎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目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最要紧的关头,我校要乘势而上,趁热打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将疫情带来的挑战转变成为我校“网络化战略”创新实践的重要战机,加快推动教学改革。

刘永彪强调,在预防疫情输入方面,一是要抓住重点,坚决贯彻、逐条落实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五个一律”要求,严防死守;二是要细化预案,切实把各个时段的工作提前研判到位、准备到位;三是要责任到人,建立起“人盯人”的管理体系;四是要强化问责,加强督查,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在控制疫情蔓延方面,要尽快完善校园内独立隔离区的各项准备并开展预演。要切实采取措施,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做好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让居家的师生减少焦虑,坚定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还学习了省教育厅近日发来的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