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昔日英雄节气长存,还看今朝少年风采——我校成功举办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暨毛泽东诗词演唱会

供稿:人文学院    (2019/12/27 15:04:13)

12月26日下午,由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和我校共同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而今迈步从头越——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暨毛泽东诗词演唱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江苏省诗词协会名誉会长顾浩、冯敏刚,驻会顾问葛韶华,副会长丁捷、徐崇先、子川,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聂影等出席活动。

陈小虎书记代表我校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丁捷副会长代表主办方上台致辞,缅怀毛泽东主席,预祝演出圆满成功,并与聂影校长一起为人文学院“青年学习社诗路花语诗词学习小组”揭牌“红色诗词传习社”。

本次活动,人文学院师生通过原创、改编等方式,精心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传唱毛泽东诗词。这些诗词反映了革命领袖亲历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所留下的心路历程,包含了极其深刻的关于人生与社会的哲学意蕴,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革命领袖的诗词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是一个民族的意志、情感和文化的象征。读懂了这些诗词,就能读深中国的过去,加深对中国现在和未来的理解。通过情景剧将毛泽东主席主要历史时期的情景生动再现,极富感染力的串联了整场演出。舞蹈《江山如画》,以毛泽东《沁园春·雪》为素材,以教师书法为背景,将书法、诗词、舞蹈的韵律之美,融为一体,生动展现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之美。二重唱《七律·和柳亚子先生》、小合唱 《卜算子·咏梅》,进行了重新谱曲,以更加青春的旋律演唱。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的专家和南京钟山昆歌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也倾情出演,将晚会推向高潮。

 

舞蹈《江山如画》

老中青三代同诵毛泽东诗词

情景剧《胜利会师》

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舞蹈《俏也不争春》

南京钟山昆歌艺术团合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