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19年全校兼职通讯员、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培训班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12/23 10:23:05)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对内、对外宣传,充分发挥正面舆论引导的作用,不断提升我校新闻舆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2月2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为全校70余名兼职通讯员、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开展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主持。

单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兼职通讯员、舆情信息员和网络评论员是学校新闻宣传战线的主力军,是学校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不要”:不要犯颠覆性的错误,要练就良好的政治敏锐性;不要犯低级错误,要练就良好的新闻舆论工作基本功。二是要做到两个“要”:要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论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在受众角度,不断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能够入脑入心的好作品,真正用文字感动和影响青年学生。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专业素养,紧跟时代步伐,讲好金科故事,不断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质量。

张远凤结合《金陵科技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和学校实际,对新闻宣传、舆情研判和校园文化等具体工作与大家作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学校的新闻工作管理办法,严格工作规范,确保宣传工作坚强有力;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工作的知识技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让自己成为本部门、本学院的宣传工作权威。

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旭就学校官微采写发布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宣传部刘鹏同志就教育新闻采写技巧和方法为大家作了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