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9/10/10 08:24:32)

9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陈小虎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各院(部)、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陈小虎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本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切实做好校内巡察工作。要把巡察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四是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实现创新突破。五是持续加大查纠“四风”力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六是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七是要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深化“三转”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八是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提升担当作为的胆识魄力;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素质。

丁鹏同志对学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简要回顾,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加强对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纪检体制改革。

聂影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实现“不想腐”的治本效果。二是措施上再有力。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严密的防控机制,努力以制度防范廉政风险,做到“不能腐”;运用问责利器,加强警示教育,形成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三是行动上再主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