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举办全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10/08 16:25: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轮训”的要求,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压实支部主体责任、提高书记政治站位,以培训提能力、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8日下午,校党委举办由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小虎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单晓峰主持培训会。

陈小虎在作专题报告后,就如何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提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大学的特殊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造福。二要认真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抓好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深刻检视剖析,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三要增强组织力,按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坚决杜绝软弱涣散状况。

单晓峰在总结讲话中,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四点要求:一要学习方案,把握要领。二要领导带头,狠抓落实。三要统筹协调,推动工作。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振生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就开展好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文件解读和工作指导。

校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小虎同志作学习《学习纲要》专题辅导报告,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单晓峰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