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心筑梦,共庆华诞——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10/02 10:32:1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1日上午,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洋以及部分机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分别在江宁和幕府两个校区与学生共同观看庆祝大会。各学院留校同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在分会场通过网络收看直播。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之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阅兵式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气势,展现了中国军人崇高的使命、如火的激情和崭新的风貌。群众游行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的艰苦奋斗,展现了新中国发展、改革、创新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成就和人民的风采。观看过程中,师生们感受到了作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多次以掌声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值得一提的是,我校2018年志愿参军的艺术学院17级学子陆筠昇入选成为了接受检阅的海军方队的一员。他展现了中国海军劈波斩浪的气势,显示了一名金科人的执着奋斗的精神。

直播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不懈奋斗。大家表示要继续秉承“厚德兴业”校训、“三干三创”校风,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朝气蓬勃的活力、英勇无畏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师生们全体起立,同唱国歌


陈小虎书记在江宁校区主会场与师生共同收看直播


单晓峰副书记在幕府校区分会场与学生共同收看直播


我校学子陆筠昇在海军方队中接受检阅


各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在分会场收看直播


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在分会场集中收看直播


预科班学生在分会场集中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