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08/29 15:43:41)

8月27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参加,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

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7月5日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7月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并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

陈小虎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定位,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二,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第三,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第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第五,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论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学校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争先创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