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会议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9/03/13 12:21:30)

3月1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学校2019年纪检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丁鹏主持。

陈小虎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对纪检干部提了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当对党忠诚的排头兵。对党绝对忠诚,是党性最重要的体现,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从新时代的角度,深入思考工作。要弄清做什么,怎么去做,思路要清,措施要实。四是聚焦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风险点,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机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深刻领会“严管就是厚爱”。五是切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纪检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纪检干部使命光荣,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全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校纪委副书记郭建生对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作了说明和解读。

丁鹏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总要求是: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和政治纪律;二要强化日常监督,重在日常廉洁教育和宣传引导;三要不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四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我校“两聚”、“两升”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