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招投标办公室    (2022/12/16 16:01:29)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张燕,纪委书记王延光,国有资产管理处、监察处、财务处及各资产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斌汇报了2022年度资产清查总体情况,副处长施卫娟汇报了国有资产大数据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各相关部门就资产清查及国有资产大数据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延光指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更加专业化和精细化,要杜绝“重购置,轻管理”的现象,防止资金的浪费;要加强信息同步平台的构建,更好地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要注重提升资产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纪律规矩,加强内控检查工作。

张燕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各归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扎实开展学校资产管理各项业务工作,持续推进国有资产大数据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刘永彪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推动工作上。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对国有资产监管的意识。二要在国有资产采购、管理、处置过程中,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排查,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数字信息监管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对国有资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讯员: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