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学校寒假期间防控工作

供稿:院长办公室    (2021/01/26 10:35:01)

1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有关通知精神,统筹做好我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喜庆安宁祥和的春节,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就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校长刘永彪,副总指挥长、副校长冯年华,常务副总指挥长、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永祥主持。

高永祥通报了全国疫情最新情况,并传达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他指出,各院(部)、部门要牢牢把握“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关于师生及合作单位人员离宁管理办法,研究部署了寒假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及新学期教学工作应急安排等事宜。

刘永彪代表学校对大家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就学校在寒假期间的防控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情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系师生,履职担当,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落实科学化、精准化、精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文件要求,进一步把牢“十个关口”,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失责必究。各院(部)、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强烈的担当精神,担一方之职,保一方平安。

刘永彪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是一项全员参与的系统工程。不仅要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同时也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把“难”事做好,把“好”事做实。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奋进之年,学校要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度融入市委市政府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860E

(通讯员:郑文杰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