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扎根南京沃土 创建江苏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 ——刘永彪校长讲授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第一课

供稿: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09/18 22:21:50)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长刘永彪讲授入职培训第一课——《金陵科技学院校史校情专题报告》。

刘永彪从学校的历史、现状和明天三个方面与新入职教师一同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在回顾学校近60年的发展历程时,他介绍,金陵科技学院是一所扎根南京沃土,为南京而生、为南京而在、为南京而长的地方本科院校,表达了自己对南京这片沃土的深沉热爱,并强调学校培养的优秀校友是我校历史上为南京建设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谈到学校的现状时,他指出,自 2005年金陵科技学院正式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使命,不断加快建设发展,完成了摘筹升本、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完成了江宁、幕府两个校区的建设改造,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审核评估等。

忆往昔,思前行。刘永彪指出,加快推进我校高质量三步走,即创建江苏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成功晋级硕士学士授予单位、升格大学成为真正高水平城市型大学,全校上下要明确目标,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他还深刻剖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的九大重点发展领域,希望广大青年教师集思广益,围绕如何将我校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这一重大课题献才献智。

(通讯员:陈静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