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新时代教师:奋进担当、倾心教育、共谋发展 ——我校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供稿: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09/10 18:40:5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倪杰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8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彪主持。

会上,中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刘永彪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全校教师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领会精髓要义,激发内生动力,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他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分别在师德师风、教学与科研、青年教师成长方面提出要求:一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今年学校制定了《教师师德考核办法》,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既是一份师德标准,更是一份心灵契约。广大教师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在物质追求中丧失自我价值,不在利益追逐中丧失师道尊严,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二要投身教学,教书育人。要本着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深入教学,扎实修炼内外基本功,精益求精上好每一堂课。同时,要在教学中严管厚爱,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将教书和育人有机融合。三要潜心科研,勇攀高峰。要始终保持对学术的热忱,不安于现状,不自我满足,坚持不懈地开展科学研究,掌握已知、探索未知、创造新知,积极关注研究理论和现实问题,组建团队、承担项目、产出成果,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和理论创新的排头兵。四要把握机遇,开拓进取。要积极借助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加快实现自我发展提升,融入学科团队,冲击省级及国家级项目,实现个人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通讯员:陈静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