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洞见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2/11/28 15:49:45)

为启发学生自我探索,激发学生学习和实践的内驱力,鼓励学生重视大学生涯规划,勇于挑战自我、勤于实践,持续学习,不断进步,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特邀江苏领航集团校园事业部总经理、职业生涯认证规划师周建政来校,为英语专业32名学生举办了一场洞见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六组,活动课程根据人一生的经历分为青葱岁月、燃情岁月、峥嵘岁月、大结局四个阶段,又将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遭遇设定成了几个有趣的环节,即交易环节、职业选择、无常时刻和经济大萧条,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人生的跌宕起伏,欣喜与失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涯体验游戏非常精彩,远远超出预期,也让自己对人生目标有了重新思考,加强了自我认知,清晰了人生职业生涯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而对未来职业选择有了更多的判断和内驱力。相比于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摆烂”“躺平”,许多同学开始更倾向于现在就积极寻找实习、实训的机会,充实自己的履历及经验,增加自己求职的“筹码”,为毕业后的发展做准备。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与发展工作,于今年初成立了“职赢未来”生涯工作室,旨在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理想,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人、成才。(采写人:王奕、胡笛 审核人: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