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0/06/29 17:18:33)

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以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婷录制的专题微课《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在学院微信公众号“魅力外院”上播放,向学生宣传防诈骗知识,引导学生了解校园贷的“套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6月6日至10日,外国语学院通过学院“魅力外院”微信公众号举办了征信金融知识竞赛。通过在线答题的形式,向全院学生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提醒学生良好信用的重要性。

6月18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魅力外院”微信公众号举办了中国传统诚信故事英语翻译比赛。以传统诚信故事《立木为信》为原文,英语专业学生进行翻译,并邀请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在众多的译文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学生资助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宣传了国家助学政策,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又提高了学生防诈骗的能力,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坚定助学育人理念,大力推进各项助学政策,帮助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培养更多有益于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