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乘风破浪“已”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跨境教育学生大会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0/06/24 11:03:02)

为帮助学生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能顺利进行跨境教育,保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健康运行,6月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科技楼三号楼313会议室为即将进行跨境教育第二阶段学习的同学们召开会议。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黄晖教授,副书记郑庆秋和副院长沈奇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沈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二阶段学业安排及意义,86名选择跨境教育的学生做好下学期均留在校内线上学习国外合作大学课程的准备,学院统一管理,等待疫情好转后再前往外方大学就读;其次,介绍了外方学位课程学习情况以及相关警示,告诉学生们要重视过程考核、讲学术诚信;接着沈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项目优秀毕业生案例,鼓励同学们向学长学姐学习。学工办主任周亚楠老师宣读了班级的班委设置和工作职责;列举了一些案例,倡导同学们要塑造文明、诚信的中国人形象,注意政治、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醒与学院和家长保持密切沟通等;作为校友,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积极向学院提供读研读博和就业的相关信息,支持和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最后,黄晖院长强调同学们坚定地选择跨境教育是明智的选择,但同时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进入外方校园学习,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丰富了人生经历,增长了阅历,最终开阔了眼界,放大了格局,正如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所说:“所有的开始都拥有神奇的力量,护卫和帮助我们的生活”。同时黄院长也告诫同学们虽然下学期安排在校进行线上课程学习,但外方大学不会降低学业标准。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学院为每个项目都配备了最好的教室并配备了中方助教。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出两种卓越的能力:独立学习、生活、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吸收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养成两种优秀的习惯:自主学习和生活的习惯以及遵纪守规的习惯。最后,黄院长改编了李白的诗句祝福大家“乘风破浪‘已’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重塑自我,改写人生历史!

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国际教育学院为了保证学生能够顺利进行跨境教育学习,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从保障学生个人发展和利益以及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与国外合作大学有效沟通,创造性地开辟了“外方主教国外讲授,中方校内全程助教”的全新外方课模式;在雅思考试停止的情况下为学生重建语言对接通道;举办跨境教育学生线上家长会等。这些举措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86名学生坚定选择了跨境教育,为学生发展谋求了机会的同时,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的继续前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将会继续踏实做好国际化 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审核人: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