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0/06/11 14:32:28)

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305教室及钉钉会议平台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本次比赛有学工办副主任王奕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星及各班班主任担任评委,18、19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观摩。

经过前期初选,18级的黄纯、季艳、陈榆、丁筱涵和19级的耿碧云、徐瑾文六位同学脱颖而出。六位同学分别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耿碧云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专职译员”梦,从初学英语时老师的鼓励开始详细地阐述了她梦想的萌芽、发展和深化,让大家感受到她的梦想有着浓厚的情怀和使命感。季艳同学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从大一时就参加学院组织的晓庄实验小学的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逐步加深对教师行业的了解,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一名同学展示过后,评委老师逐一对参赛同学进行了提问和指导。经过综合评比,耿碧云同学获得一等奖,季艳、丁筱涵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榆、黄纯、徐瑾文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星书记对本次比赛做总结讲话。李书记肯定了参赛学生的优秀表现,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鼓励所有同学一是要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二是要勤于读书、善于思考,指导同学们科学利用网络资源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储备;三是要把握时光,在最美的年纪多奋斗,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扎实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