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承办“香港乱局的起源、演变和趋势”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19/12/06 10:22:55)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香港乱局的具体情况,理智、正确看待香港问题,12月4日15:00,材料工程学院在4107承办 “香港乱局的起源、演变和趋势”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陶爱萍担任主讲,材料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陶老师通过播放香港修例风波相关的视频,引出香港乱局的起源,并对香港修例风波的演变进行了详细的局势分析。接着,陶老师从司法和经济两方面解释了造成香港乱局演变的原因,指出香港暴徒的恶行给香港全社会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损失。最后,陶老师提出了香港教育存在的问题,并预设了香港乱局的趋势和未来走向。陶老师强调,香港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领土,现在的香港问题是我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为由进行干涉。我国一直是坚持和平的负责任的大国,坚决对任何试图以暴力手段扰乱社会治安的个人和组织零容忍。陶老师的演讲极具感染力,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讲座全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国际形势有了更加客观科学的认识,帮助同学辩证剖析热点问题,培养同学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分析能力。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讲座,坚持以维护国家统一和平为己任,不被盲目煽动,理智爱国,坚决维护国家安定和繁荣。(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