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承办金陵档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紫金草与和平文化”讲座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19/11/29 10:17:17)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27日14:00,材料工程学院在5101承办由校学工处主办的金陵档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紫金草与和平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陈正荣老师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慧、学工处教育管理科副科长韩冷、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许倩颖、材料工程学院各年级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正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与“和平”相关的标志,如橄榄枝、和平鸽等。随后陈正荣老师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一朵花的和平之旅——二月兰的故事》。二月兰又名紫金草,被誉为“和平之花”。陈老师先向我们展示了二月兰花的种子,之后讲述了紫金草为何被称为“和平之花”的故事。最后陈正荣老师展示了一些历史图片,并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民族仇恨,而是为了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中日两国人民应当世代友好下去,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做出贡献。讲座现场,同学们仔细聆听,陈老师充满激情的演讲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陈老师炽热的爱国之情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与钦佩。

本次讲座旨在弘扬和平文化,构建和谐校园,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的同时,倡导同学热爱和平,拒绝战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做好中国这一负责任的和平大国的接班人。(审核人:王亚男)